English

温布利绿茵场将出现首位女判官

2000-02-27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据新华社消息,英格兰足球超级联赛俱乐部莱斯特城队和甲级俱乐部特兰米尔流浪者队将于27日在温布利大球场争夺联赛杯赛冠军,届时在球场边线将出现英格兰足坛职业赛事的第一名黑衣女判官。

这位女判官名为温迪·托姆斯,此前她已经获得担任英超赛事巡边员的资格。对托姆斯来说,进入温布利赛场执法实现了她的一个梦想。她说:“我非常高兴,这是对我的资格的承认。”

不过,女子担任足球裁判在大男子主义盛行的英格兰足坛总是要接受更多压力。曼彻斯特城队教练乔·罗伊就说:“我不赞成女人执法职业赛事。她们被彪形大汉从背后狠狠地踢过吗?她们的肋骨被人用肘子撞过吗?要是没有,她们怎么能精确地判断比赛场上的情况?”

对于批评和责难,托姆斯目前采取逃避政策,她从来不同那些批评者正面交锋。她只是说:“我现在不理会那些风言风语,我只是做自己该做的事情。在球场上,我也遇到过那些不尊重女裁判的球员。我不在乎,我只是在做自己的工作。比赛结束时,我往往会以自己出色的工作赢得那些球员的尊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